雁过山河

海纵写手,超爱达西西,写一点日常cb向和cp向。

海纵:【巴达】【突击】

  主巴达 副突击 微微量谢皮

  不喜勿喷阅文愉快

  这篇的顺序可以放在假期那一篇的后面

  但是又好像不大合适,独立看也没什么问题。

——————————

  章鱼实验室

  照例又是达西西和谢灵通在实验室里忙活着,章教授本来想跟着,但是植物鱼们的农场出了问题。

  现在是休息的时候了,但是谢灵通还在显微镜前观察。

  “我要关灯了,谢灵通。”

  “哦,留给我一盏台灯就好,晚安。”

  谢灵通满不在乎挥挥手,眼睛片刻也不从显微镜上离开。

  达西西无所谓的摊摊手,就知道是这样。

  反正她要先休息了,谢大学者还是一如既往的拼命啊。

  但是关上灯后,她并没去休息。

  达西西走进了一间放置了通讯设备的房间,这是她和突突兔一起设计的加强版通讯器。

  保证在深海章鱼实验室也能正常工作的那种。

  “你好突突兔,今天的章鱼堡有什么新鲜事吗?”

  屏幕上突突兔的眼眉笑起来,像弯弯的月牙。

  “你简直不能相信!今天队长居然又在开舰艇的时候走神了!”突突兔眉飞色舞的讲述着,“那可真是太惊险了,他差一点就撞上蓝鲸了,呱唧都吓了一跳呢!”

  巴克队长差点出驾驶事故?这还真是少见。

  达西西也笑了,“突突兔,那舰艇都还好吗?”

  “好着呢!蓝鲸艇撞上蓝鲸,这还真是巧!”

  突突兔还欲说些什么,突然发觉达西西眼下早有浓重的青色。

  “达西西,这几天你一定没睡好吧!”

  “这里分不清黑夜白天,我和谢灵通都是累了就睡醒了就起,有时候研究的太认真就忘了时间了。”

  “快去睡一会吧,等你醒了我们再聊天。或者等你和谢灵通回来,反正三天内的事了不是吗?”

  “你说得对,好吧,我想我确实应该好好睡一会了,晚安,突突兔。”

  “呃,其实现在是下午4点,不过你快睡吧,注意尽量节省些电能,章鱼实验室应该只能撑一个星期了。”

  “好的知道了,再见?”

  “再见!”

  突突兔挂断了通讯,这次谢灵通和达西西在章鱼实验室待的时间已经超出了当初定下的半月,实验室处在极深的海底,普通的发电设备承受不住那样的高压强,所以每次有人去,都要提前备好电池带过去。

  不过,他们只带了够用一个月的电池。

  突突兔轻轻叹息了一声,看来是时候该研制适配于章鱼实验室的发电装置了。

  她正皱着眉思索,活跃的橘黄色猫咪跳出舱门。

  “yeow!突突兔!”

  呱唧拉过滑轮座椅,再向前推出去,以一个漂亮的海盗翻跟斗的姿势坐上座椅然后滑到突突兔旁边。

  “你在干嘛呢,有什么烦心事?”

  海盗线条流畅的手臂熟稔地揽过兔子小姐的肩膀,顺手揉了一下柔软的兔耳朵。

  “哦,呱唧!别动我的耳朵,那真的很痒!”

  突突兔严肃的扒拉开呱唧的手臂,“我正在想为章鱼实验室添一件发电装备,这样就不用每次都带着电池去了。”

  “那是好事!不过,谢灵通他们还是没有回来的打算吗?”

  呱唧收回手,斜斜倚在操作台边。

  一提到这个突突兔就又担心起来了,“谢灵通总是采集不到合适的样本带回来,达西西怎么会放心让他一个人在海沟里驾驶舰艇?他们的电池也只够用一个星期了。”

  她又叹了口气,谢灵通对研究的执着还真是,痴狂。

  “好啦,别担心了伙计!”呱唧双手捧住突突兔的脸颊,看着被突然袭击搞得懵圈了的呆萌兔兔,他心里止不住的泛滥爱意。

  舱门开启的声音,二人一齐转头看过去。

  “呱唧,你该去打扫……哦,真是,呃,抱歉?”

  目睹了队员相亲相爱场面的巴克队长感觉自己宛如小情侣你侬我侬眼神拉丝时长辈夹过来的一筷子绿油油的菜叶。

  突突兔急忙挣开呱唧的手,几欲张口解释却不知如何开口。

  “你,不是,队,啊这个,我和,呃不对是,呃呃……”

  她脸颊迅速升起薄红,最后干脆落荒而逃。

  救命,真的有种谈恋爱被家长抓包了的感觉啊啊啊啊!

  只有发射台的海水能治愈我!

  失去手中滑腻触感的呱唧遗憾般叹口气,然后无奈转过身正对队长“我马上就去打扫发射台。”

  “真抱歉,早知道我就不过来了。”

  有点小愧疚的巴克队长。

  呱唧笑笑,无所谓的摊摊手。反正早晚都会把兔子小姐追到手,不急于这一时。

  “对了,队长,我们离章鱼实验室有多远?”

  听到章鱼实验室,巴克队长不由得想起达西西来,但是在呱唧面前,他收敛着自己的反应,状似无意的走向操作台。

  “让我看看。”

  他的手指在按钮间来回跳动,定位地图出现在屏幕上。

  “挺远的,以孔雀鱼艇的速度差不多要四天才赶得上,怎么了?”

  呱唧表情严肃下来,“这可不太妙,突突兔说章鱼实验室的电池可能会不够用,我担心谢灵通和达西西的舰艇会没有足够的动力追上章鱼堡。”

  巴克队长闻言皱起了眉头,他按下了发射台的呼叫按钮。

  “突突兔!你在吗突突兔?”

  “有什么吩咐队长?”

  突突兔俨然已进入工作状态,耳朵上还别了只铅笔。

  “你能测算一下章鱼实验室的电池余量吗?如果章鱼堡继续行驶,达西西他们还能追上我们吗?”

  这可让突突兔犯了难,“呃,对不起队长,章鱼堡监测不到章鱼实验室的电池电量,我就没法算出来。你可以问问达西西,我刚和她通话完。”

  “好的,谢谢你突突兔。”

  “别客气队长。”

  现在看来,只能把通讯拨到章鱼实验室去了。

  巴克队长有点兴奋,这还是自达西西和谢灵通去章鱼实验室以来,他第一次主动和那边通讯。

  不过现在他更担心那里的情况。

  呱唧已经按下了请求通讯的按钮,巴克队长难得有些踌躇。

  “哦,你们好!”是谢灵通。

  他看起来疲惫极了,眼下的青黑和乱糟糟的头发。甚至衬衣的领子也翻出来一块。

  “谢灵通,章鱼实验室的电池电量还有多少?”

  “等我看看,嗯,哦等等,队长,我该按哪个按钮?”

  呱唧和巴克队长无语扶额,“第二行第三个。”

  “谢谢!你们简直都不敢相信我在这发现了多么美妙的生物,我还收集了一些样本,达西西应该有把照片发过去的。”

  谢灵通一直在絮絮叨叨,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和章鱼堡通话了。见到队长和呱唧,难免激动了些。

  “还有6%,噢天呐,这可能不够我们追上你们的。”

  巴克队长神情严肃,“别担心,我们现在就往回赶。”

  “哦,这可不行队长。”呱唧皱眉,“我们如果返程,就可能错过南极洲的夏季,你肯定不想在极夜的情况下穿越南极洲的冰层。”

  三人一时之间陷入了沉默,“叫皮医生来一趟,他更熟悉南极洲。”

  很快,企鹅憨态可掬的绅士脚步就踩在总部的地板上了。

  “不不不,极夜的南极洲加上厚厚的冰层,在那里驾驶章鱼堡这么个庞然大物太危险了。”

  皮医生连连摇头,他看向屏幕里凌乱的谢灵通,担心的问道:“你们还好吗?”

  “我很好,只是时间都用来做研究,没时间收拾自己了。”

  一阵奇怪的电流声突然响起,谢灵通急忙寻找声音的来源。

  “真是奇怪,怎么会有这种声音?”

  谢灵通顺着地上的横七竖八的电线四处寻找,可惜并未发现目标。

  “啊哦,电量只剩5%了,我们肯定追不上你们了。”

  电流声又来了,谢灵通急得满头大汗。

  “真是奇怪,我得去叫达西西来看看。队长,先等一下。”

  巴克队长点点头,“但是我想这个更快,呱唧,启动章鱼警报!海底小纵队,去基地总部!”

  熟悉的警报声响起,达西西被迫从柔软的梦乡里挣扎出来,一边揉眼睛一边摸索着下床。

  这床被子对她来说有点太大了,她当初应该把自己的被子带来,而不是用实验室里的备用品。不应该贪图温暖而用队长的被子的,至少型号不合适。下次休息一定要换皮医生的被子,如果谢灵通愿意交换的话。

  “唉?鞋呢?”

  警报声仍在响,达西西上半身还在被子里裹得严实,两条光洁如玉的长腿在地上乱蹬。

  来不及了,她越心急越不得法。好不容易从被子里挣脱出来,两只鞋匆匆往脚上一套就出门了。

  她一边单脚跳着把鞋子提上,一边腾出手整理头发。

  “抱歉我来晚了!”

  她急匆匆冲进通讯室,一进来就听到了电流声。

  “这是怎么了?”达西西皱眉问谢灵通。

  谢灵通挠了挠后脑勺,“我也不清楚。但是,呃达西西?”

  达西西正蹲在地上查看电线“什么事,谢灵通?”

  “也许你该先听队长讲话?”

  达西西正仔细梳理着电线,闻言动作一顿,尴尬的笑了笑,然后走到通讯台前坐下。

  “真抱歉大家。”

  “没关系,不是什么迫在眉睫的事。”

  巴克队长轻轻笑着,看起来达西西好像刚刚睡醒的样子,难得见她这样有些凌乱的惺忪模样,真的,很可爱!

  “好了,现在我们要讨论一个计划,如何让你们赶上我们的航行。”

  突突兔立刻上前,调出所有舰艇的数据。

  “现在我们速度最快的舰艇是虎鲨艇和旗鱼艇,而实验室的舰艇是孔雀鱼艇,实验室的电量不能全部抽干,至少要留3%。而且,马蹄蟹艇和魔鬼鱼艇这类功能型舰艇赶不上章鱼堡的速度。”

  “如果要赶在极夜前穿越南极洲,以章鱼堡的最快速度和冰层下障碍的概率来算,你们可以停留两天,然后以最快速度赶往南极洲,再以平常的速度穿越冰层。但是孔雀鱼艇的电量只够以最高速行驶半天。”

  谢灵通疑惑的看了眼达西西,达西西是怎么知道要赶在南极洲极夜前穿越南极洲的?

  达西西轻飘飘瞥了他一眼,仿佛是在问,怎么了?

  他突然想起来达西西作为巴克队长坚实的左膀右臂,制定航线一直都是她和巴克队长在操心。她怎么会不知道呢?

  看来自己还真是做实验做傻了,他失笑,想着回章鱼堡以后一定要去让皮医生帮他做检查。

  形势严峻起来了,所有人都低头沉默不语,脸上均浮现着凝重。

  章教授扶了下眼镜,“突突兔,以旗鱼艇的速度,赶到章鱼实验室要几天?”

  “只需要1天,但是全力超高速行驶需要的电能很多,以旗鱼艇的电池来看,只够勉强一个来回。”

  “我想,让谢灵通和达西西先驾驶孔雀鱼艇全力行驶,同时章鱼堡停下,让旗鱼艇带上电池去接应。在保证旗鱼艇速度的情况下带最多的电池,同时让虎鲨艇也带上电池准备接应,如果不够就让蓝鲸艇也去。”

  章教授不愧是教授,见识过大风大浪又有丰富的阅历。

  “如果按教授所言,”突突兔和达西西同时在操作台上计算着,“我们/你们能赶上!”

  说完,她们相视一笑。

  “yeow!还等什么呐伙计!快下命令吧队长!我和虎鲨艇都准备好啦!”

  呱唧摩拳擦掌,恨不得立刻就冲出去。

  “冷静,呱唧。突突兔,现在准备好舰艇和电池!呱唧和皮医生,听突突兔的号令,随时准备开舰艇去接应。植物鱼们,帮突突兔的忙,章教授,请麻烦你继续保持和章鱼实验室的联络。”

  “遵命!队长!”

  多说无益,队员们立刻各司其职。

  巴克队长本想去发射台帮忙,可是烦人的电流声又响起来了。

  “天呐,到底是怎么了?”

  达西西本来就没休息好,此刻不禁添了分焦急。

  “喔喔喔,别激动,好像是我的台灯。”

  谢灵通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转身出去查看了。

  达西西看着谢灵通急匆匆的身影,无奈的叹了口气。“你可少熬夜吧,谢灵通!”

  谢灵通的声音模糊传来“你也一样,达西西!”

  巴克队长看着两个人熟稔的互动,又想起刚才他们眼神的交流,心里不禁有股酸胀感。

  达西西和谢灵通好像才应该是一对志同道合的爱人。

  他们有相同的,温文尔雅又文质彬彬的气质,渊博的学识,相近的性格。他不得不承认他们俩当真是相配的。

  巴克队长有些黯然,慢慢踱步去了发射台帮忙。

  他想着,表白的事还是告一段落吧。与其把窗户纸挑破彼此都尴尬,不如把这份爱意深埋心底,他们永远都会是好朋友。

  巴克队长和他最好的助手达西西。

  “好了队长,你可以出发了!记得要跟达西西保持通讯,她会根据你的速度来计算其他舰艇的出发时间。”

  “谢谢。突突兔,开启章鱼堡舱门!”

  “我来吧队长!”

  呱唧一个灵巧又帅气的后空翻拉下操作杆,巴克队长立刻驾驶着旗鱼艇冲了出去。

  呱唧看着发射台水面的波浪,慢悠悠大着步子迈到突突兔身边。

  “你看出来了吗?”

  “什么?”突突兔疑惑的扭头,发现呱唧又揽过了她的肩膀。

  她被迫靠在呱唧身上,想推开他,可手上都是机油,无从下手。

  感受到怀里小兔子暗戳戳的挣扎,呱唧把她搂得更近了。一只手捻起柔软的浅绿色兔耳,把嘴唇贴近,以极暧昧和缓慢的语调说“爱。”

  突突兔感受到耳朵根部灼热的气息,整只兔子都紧张的不行。

  爱?

  谁的爱?

  难道是队长?还是,突突兔转头看向呱唧,你的爱?

  皮医生重重将电池放在地上,“小萝卜!真抱歉吓着你们了。”

  真是的,还有小孩子在!呱唧你就不能收敛点?

  呱唧讪讪收回禁锢着兔子小姐的手,摸摸鼻子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去搬电池了。

  突突兔则羞红着脸使劲用扳手拧螺丝,力道之大,简直像是要把呱唧也活生生拧了。

  

  旗鱼艇

  巴克队长全身心都投入在驾驶舰艇上,暂时摒弃了那些杂念。通讯器虽然一直开着,但是却没任何消息传来。

  他再次灵巧的躲过一群色彩艳丽的小鱼,看看定位器,开了快10个小时的舰艇,他现在真的感觉有些累。

  “队长?你在听吗?”

  是达西西的声音!

  巴克队长急忙回应她“我在,有什么事吗?”

  许久不说话也滴水未进,喉咙沙哑是难免的。

  达西西的声音带了一丝关心的口吻,“我只是汇报一下,我们又在舰艇里找到一个备用的小型电池,按照原计划,时间绰绰有余。所以,队长你可以休息一下。”

  接收到来自心爱姑娘的关怀,巴克队长感觉干劲十足,先前的疲劳一扫而空。

  “我还用不着休息,我有最好的提神剂。倒是你,章鱼警报响起的时候你好像睡得正香。长时间驾驶还好吗?怎么不叫谢灵通替你一会?”

  “别了吧,谢灵通的驾驶技术还不足以让我把命交到他手上。再说他也熬了几个大夜,现在正在后舱补觉呢。”

  达西西瞥了眼电量表,“孔雀鱼艇大概只能再开4个小时,队长,你还有多久到预订会合地点?”

  “还有10个小时,很快了。”

  “我想是时候该让呱唧出发了,孔雀鱼艇太慢了,你们不能一直给我们送电池。大家都吃不消。”

  通讯器里传来巴克队长低沉的笑声,达西西听得耳朵一阵酥麻。

  真是要命,她对巴克队长这种沉稳可靠型的男人一向没什么抵抗力。

  她能说她理想型就是巴克队长吗?

  啊啊啊啊,别笑啦,她嘴角快上天啦!

  “别担心达西西,突突兔的新发明可以把两艘舰艇链接在一起。虽然比旗鱼艇是慢了些,但是加上虎鲨艇就没问题了。”

  巴克队长分神看了一眼屏幕,达西西死死抿着嘴唇,两片娇艳的红唇被咬得发白。

  “你怎么了达西西?”

  “没什么。”她回答的极快,生怕心底的尖叫声冲破喉咙。

  一时之间,二人无言。

  唯余舰艇破开海水的声音和引擎沉重的喘息。

  等到巴克队长行驶到预订汇合地点时,孔雀鱼艇已经一点也无法动弹了。

  巴克队长也是精疲力尽,他抱着舰艇连接器跳进海水,冰凉的水流刺激着他的神经,让他有了一种又活过来的感觉。

  孔雀鱼艇电池耗尽后通讯的屏幕就暗掉了,他无法看见达西西的情况,只从逐渐平稳的呼吸声中判断出她睡着了。

  还真的是累坏了啊,他心里想着。

  巴克队长缓缓游到舰艇的玻璃罩前,正想叫谢灵通来帮忙。

  可他先看见了另一幕,令他四肢僵直,难以置信的一幕。

  谢灵通标志性的白大褂裹在棕色短发的女孩身上,女孩睡颜并不安恬,皱紧了眉缩在抱着她的高瘦青年怀里。

  高高瘦瘦的青年将熟睡着的女孩从驾驶座上抱起来,似乎还有些不稳当,踉跄了一下才往后舱走去。

  谢灵通抱着达西西呢,瞧他们的模样,旁人见了一定会笑着说一句天作之合。

  可偏偏瞧见这一幕的是巴克队长。

  他气得颤抖,心里又酸涩,又难受。可是他偏偏没有任何立场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是谢灵通先发现了巴克队长,“队长!你居然都到了!”

  他兴奋的跳出舱门,同时也发现队长的脸色不太好。

  是长途驾驶让队长太累了吗?

  一双盛满担心的眼眸望着巴克队长,巴克队长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

  “先帮我装好舰艇连接器吧。”

  谢灵通依言接过连接器,看着队长疲惫的模样,心下多了几分愧疚。

  要不是他一直拖着不回去,达西西和队长也就不会这么累了。

  他想尽自己所能帮他们点什么,所以当他看见达西西睡在驾驶座上的时候,他才做出了那个有些冒失的举动。

  还好他没摔着达西西,要不罪过可就更大了。

  巴克队长看着谢灵通一幅殷勤的模样,更觉得自己的暗恋要无疾而终了。

  “谢灵通,你是不是该好好锻炼一下了?”达西西那么轻,抱她的时候都差点站不起来,他记得以前谢灵通没这么弱啊?

  谢灵通害羞的挠了挠后脑勺,“队长你都看见了吧。其实我挺愧疚的,要不是我一直要留下,你们也不用这么受罪来接我们。达西西也不用这么累,本来想为她做点什么的,结果还差点把她摔着了,真是太尴尬了。”

  砰——是巴克队长心花怒放的声音。

  原来是自己想错了,他长舒一口气,“那一会还是我抱达西西上旗鱼艇吧,万一这回真把她摔了,可就……”

  当他准备再次坐上旗鱼艇的驾驶座,并且更换好了新的电池时,达西西醒了。

  “哦天呐我睡了这么久?”达西西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已经在旗鱼艇内了。

  一旁的谢灵通及时递过一杯热水,“达西西你醒啦!”随后凑近了她的耳朵低声说道“队长说不放心我,坚持要自己开舰艇。你要不然替队长一下吧,我怕他撑不住。”

  “队长,”达西西快步走过去,“接下来就由我来开吧,你应该休息一下了。”

  巴克队长一双冰蓝色的瞳孔注视着达西西,眼里的情绪复杂,有欣喜,有忍耐,还有几分苦涩。他想说些什么又不知如何开口。

  “是呀队长,达西西已经休息好了,你就让她来吧,现在是你的休息时间了。”谢灵通也在一旁帮腔。

  “好吧。”他沉重的叹了一口气,将驾驶座让给达西西,退而求其次坐在副驾驶座位上。

  达西西的驾驶技术是他一手教出来的,她是个很出色的驾驶员。

  她脸上没什么表情,幽深的黑色眼眸注视着前方,一如他在章鱼堡时见到的她。

  冷静,稳重。

  巴克队长假装合上双眼,眼角的余光偷偷注视着达西西。

  又过了很久,久到谢灵通又一次睡着了,呱唧的虎鲨艇才出现在视野里。

  达西西老远就开始减速,谁让舰艇里有两个熟睡的疲惫的人呢。

  等她慢悠悠停好舰艇,呱唧已经抱着连接器等了一会了。

  “伙计,你开得也太稳当了。”

  呱唧把连接器交给她,自己又转身去拿电池准备更换。

  这是最后一次交班了,皮医生和蓝鲸艇虽然也出动了,不过那只是以防万一。

  “队长和谢灵通都睡熟了,也都很累。所以我还是稳点好。”

  “也对,队长的确是很累。18个小时的航行啊,爱情使人亢奋。”最后一句呱唧是小小声的念叨,并未让达西西听见。

  “好了,我们走吧?”

  “走吧伙计!回家喽!”

  伴随着呱唧的高声呼喊,三艘舰艇宛若三只雏鹰回归巢穴,直冲向章鱼堡的方向。那是他们永远的港湾。

  回到章鱼堡以后的一整个星期,谢灵通都待在医务室。

  他太嗜睡了,几乎睡了一整个星期,皮医生不得不照顾了他一整个星期。

  至于呱唧和巴克队长,两个人身体素质强劲,前者半天,后者两天就缓过劲来了。

  达西西就不太妙了,本来在实验室的时候就休息不够,又高度精力集中20多个小时开舰艇。刚回到章鱼堡的时候什么也吃不进去,吃啥吐啥。

  植物鱼变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也没用,最后还是到医务室打了营养针。

  皮医生捏着达西西的腕骨,青紫色的血管清晰可见,上面已经留下了好几个针眼,皮医生都有些于心不忍了。

  “到底是为什么你反应会这么激烈呢?”

  达西西的身体素质虽然不如队长,可是平时也是很注重运动和锻炼的,难受个一两天也就罢了,可是四五天就不太正常了。

  “我还是得给你抽血做个检验,你是不是生病了?”

  “皮医生,我想是因为我在实验室的时候好几天也不睡觉,把身体耗垮了。”

  “知道你还熬夜!我绝对不会允许你们两个单独去章鱼实验室了,我马上就告诉队长!”

  巴克队长正好走进来,闻言也皱紧了眉头严肃的说:“皮医生说得对,再也不许这样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

  “其实我并不感觉多难受,只是昏昏沉沉的,浑身提不起劲。”达西西轻轻扯了个笑脸“对了队长,你得帮我跟教授道谢,谢谢他代替我的工作。”

  “我会的,你现在最要紧的是赶紧养好身体,还有谢灵通,你们的生物钟都乱套了。”

  巴克队长看着一脸虚弱样的女孩,内心的责怪再也不忍出口。最后只叹了口气,给她掖了掖被角。

  无意触碰到达西西打着点滴的右手,“打点滴手会凉,我去给你端杯热水。”

  达西西笑着应下,又看向舱门外隔着玻璃朝她眨眼睛的突突兔和呱唧。

  两个人咱在一起真配唉,她其实一直都觉得两个人很合适了。不过看现在这样,好像有什么重大突破?

  “你们?”

  呱唧笑眯眯的握紧了兔子小姐的手,突突兔傲娇的瞟了一眼得意洋洋的橘黄色猫咪,“我还没答应哦,还在考察。”

  呱唧宠溺的点点头,“是是是,我还在接受突突兔的考察,所以暂时不算正牌男朋友。”

  “那就先祝呱唧早日通过考察期吧,以后再祝你们幸福。”

  皮医生端着药盘过来,一幅了然于心的样子。

  达西西的目光看向皮医生,轻笑了下。

  “皮医生,谢灵通的作息乱得不成样子,你最好每天都监督他休息。”

  “你们在实验室至于这么放飞自我吗?觉都不睡了?”

  皮医生无奈扶额,酒精棉擦拭过后针管就注入了达西西的小臂。

  “抽这么多?”

  巴克队长的声音一下子吸引了注意,他本人却好像毫无察觉,一心都是病床上的姑娘。

  “这不算多,我怀疑达西西是不是缺点什么微量元素,不然怎么会这么虚弱。或者是感染了什么寄生虫。”

  皮医生叹了口气,“总之,在你能吃饭之前就不要想离开医务室了。突突兔,你有时间来帮忙照顾她吗?两个病患还有任务,我实在有点忙不过来。”

  “呃,我最近在忙章鱼实验室发电机的事,呱唧?”突突兔愧疚的说了声抱歉,然后捅了捅呱唧。

  “这个,我,不大合适吧?”

  呱唧说得没错,一方面男女有别,另一方面他刚和兔子小姐的关系拉进,暂时还想多缠着兔子小姐。

  呱唧的目光看向队长,上啊队长!机会都这么明显了!

  可惜巴克队长还在踌躇。

  “我想我不用别人照顾,我还没那么虚弱。”

  达西西安慰般看了看满脸为难的皮医生,“大不了还有植物鱼们,我没事的。”

  “那好吧,我先去检验血样了。你再睡一会吧,队长,只能麻烦你帮忙看着点滴了。”

  皮医生匆匆离开,很快突突兔和呱唧也携手离去。

  达西西真的感到困倦了,她望着苍白的天花板,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巴克队长看她睡过去,又摸了摸她输液的那只手,还是冰凉的。

  他两只骨节分明,被常年船旅生活磨出茧子的大手将那只苍白无力的小手握在手心。感受着她的触感,心里又一次开始制定表白计划。

  在换舰艇的时候,是他把达西西抱上旗鱼艇的。那时他就感受到了拥有她的美好,他现在只想和她永远永远在一起,永远永远不分离。

  我愿以北极的极光起誓,我将爱你爱到北冰洋最后一块坚冰融化。用海洋的深邃来见证我对你的爱犹如洋流一般涛涛不息。

——————————

  9000+,好久没写文了,最近学业太忙找不到时间,不过还是会尽量找时间更新的。

  感觉每次写巴达都把达西西写的好惨,下次换巴克队长。

  不喜勿喷阅文愉快

  

  

评论(6)

热度(1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